邱達昌:有線要裁減不多於一成員工

2017-04-21 13:54:5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永升主席邱達昌(中)表示無可避免有線要裁員最多一成。 永升主席邱達昌(中)表示無可避免有線要裁員最多一成。

 

 

 

【香港輕新聞】永升亞洲將注資有線寬頻,永升主席邱達昌中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希望能安定有線電視員工軍心,但指出現時有線每年虧蝕3億元,開源節流是理所當然,所以提出今年一次性削減2億元開支,無可避免要裁減一部分員工,預料最多裁減一成員工。

人才是資產會盡量減少裁員人數

邱達昌強調,削減2億開支的計劃屬一次性,並非每年都要削減2億元,由於仍未收到有線的管理報告,現階段難以交代如何節流。他認為,人才和人力是傳媒業最大資產,會盡量減少裁員人數。他又說,自己對電視業的熱情一直沒有改變,深信電視業仍有空間,不會滅亡。

邱達昌否認自己是紅色資本家

永升主席邱達昌說,永升入主有線後,新聞部絕對是自主,他否認自己是「紅色資本家」,強調他與另一名大股東鄭家純都是香港長大,即使在中國有投資,亦不覺得「自己有幾紅色」。他又說,曾經是永升第二大股東的何超瓊,由於並非長期居留香港,未能符合牌照規定,因此要尋找新股東。邱達昌說,他了解鄭家純的為人及作風,認為他是合適人選,因此邀請他入股,形容兩人一拍即合,只是商討十分鐘就成事。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7-04-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