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似在為可能對北韓動武取得國內外諒解

2017-04-25 07:44:3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在白宮向聯合國成員國大使講解美國如何應對北韓問題。 特朗普在白宮約見聯合國成員國大使,希望安理會能加強對北韓制裁。

 

 

【香港輕新聞】美國繼續進行連串動作,似在為可能對北韓動武取得國際及國內「諒解」。特朗普在白宮會見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大使,他說多年來仍然未能解決北韓核問題是不能接受,要求聯合國向北韓實施更嚴厲的制裁。

形容北韓是嚴重的全球問題

特朗普表示,安理會必須準備實施新一輪和更嚴厲制裁,針對北韓核問題和導彈計劃,這是對全球一個真正威脅,無論大家是否想討論,北韓都是嚴重的全球問題,這問題最終必須解決。

高層官員向全體參議員匯報北韓局勢

特朗普政府高層官員邀請全體一百名參議員在白宮出席簡報會,由國務卿蒂勒森、國防部長馬蒂斯等官員,向他們說明北韓的最新形勢,傳媒形容安排非常罕見。

卡爾文森號戰鬥群快到達朝鮮半島

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戰鬥群,完成與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在西太平洋的聯合演習,現正北上,會在這一兩日到達朝鮮半島的日本海域,作出針對北韓的部署。日本的自衛隊亦加強準備,部署在臨近日本海的石川縣自衛隊空軍基地,多架配備導彈的F15戰機升降。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4-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