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航空香港總部裁員600人

2017-05-22 11:56:2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國泰航空宣布香港總部裁員600人。 國泰航空宣布香港總部裁員600人。

 

 

【香港輕新聞】國泰航空宣布,因應企業精簡轉型,公司將裁減大約600名香港總部員工,包括190個高級及中級管理職位,佔集團25%管理職位,以及約400個非管理人員職位,佔集團相關職位18%。集團亦會重組貨運部門,刪除貨運部董事職位。國泰行政總裁何杲表示,鑑於旅遊習慣和顧客期望轉變、營商環境競爭激烈,公司需要作出重大改變。

190中層管理人員今日率先被裁

國泰員工職級分級由最基層的Level A至總經理LeveL E,今日裁減約190人是Level C至E的中層管理人員,以及整個資訊科技部全體員工,職級由最基層的Level A至總經理LeveL E員工。消息指,公司所有會議室已預留給人事部及部門主管,用作知會受影響同事。所有被裁員工可得到離職補償,包括最多額外12個月的薪金、延長的員工醫療福利,包括輔導及支援,以及額外及延長的旅遊福利。

大部分重組變動將於本年底前完成

國泰派發的公告指,大部分受影響員工將於今日及未來一個月收到調職或停職通知,大部分重組變動將於本年底前完成。國泰指今日的宣布不影響任何前線地勤員工、機師及機艙服務員,但在公司陸續推行廣泛措施以提升營運效率時,所有前線員工都需提高生產力。國泰稱,裁員是作為企業精簡轉型的一部分,務求令國泰航空及國泰港龍航空更有效地作出適時及恰當的決策,讓公司可全心專注為顧客服務。

裁員不影響任何前線服務員工

國泰派發的公告指,大部分受影響員工將於今日及未來1個月收到有關職位調動或停職通知,大部分重組變動將於2017年底前完成,是次裁員並不影響任何前線地勤員工、機師、及機艙服務員。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7-05-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