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30億元銀色債券下周二開始認購

2017-06-01 15:44:1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金管局開記者會公布發行第二批共30億元的銀色債券,下星期二上午9時起開始公開認購。 金管局開記者會公布發行第二批共30億元的銀色債券,下星期二上午9時起開始公開認購。

 

【香港輕新聞】金管局發行第二批共30億元的銀色債券,下星期二上午9時起開始公開認購,至本月14日下午2時為止。65歲或以上、持有香港身份證的長者,可以透過20間配售銀行申請認購。債券本月23日起發行,屬3年期,每手1萬元,息率與通賬掛鈎,並設有最低兩厘的息率回報保證,每6個月派息一次,不設二手市場,但投資者可以透過配售銀行,以原價提前贖回,並可享有累計的保證利息。

每名投資者或可獲發四至五手

金管局表示,期望為長者提供多一項投資產品,及發展本港具潛力的銀色債券市場。如認購額多於30億元,但申請者不足30萬人時,當局會用循環方式配發債券,根據上次經驗,平均每名投資者可以獲發四至五手。當局會視乎今次反應,考慮是否加大發行額。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7-06-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