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反轉!曾健超稱被警方預約逮捕 七警今報到

2015-10-15 08:30:58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電台圖片) (香港電台圖片)

【香港輕新聞】去年佔領期間涉被七名警員毆打的公民黨成員曾健超稱,今早接獲警方電話通知預約逮捕,指他在去年佔領期間在龍和道涉嫌襲警和阻差辦公等。

曾健超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今早8點接到警方電話,指他在10月15日涉及一宗襲警及四宗阻差辦公指控。他表示,早前有消息指警方將於今日落案指控涉案七名警員,今早卻接到如此電話,形容顯示自己的心情非常混亂、緊張。

今天是曾健超被毆打一周年之日,去年10月15日佔領運動期間,有七名警員將其拖至添馬公園一處暗角,懷疑被毆打。

警方要求他中午12時到中區警署報到,曾健超表示不知警方基於他做出什麼行為拘捕他,會與律師商討;還表示,去年10月15日案發當日,警方對他提出三項指控,分別是非法集會、阻差辦公以及沒有攜帶有效身份證明文件。

曾健超表示︰「其實在現階段我不知,亦毋須假設(為何被捕),因為只要我去警局,他們就會向我說明實際情況。至於進一步披露其他事,就涉及法律意見,我需要問律師或與他們先討論。」

七警今日到灣仔警署報到

無線新聞報道,涉嫌毆打曾健超的七名警員今日會到灣仔警署報到,最快今日被起訴。涉案包括一名總警督、一名高級警督以及5名初級警務人員,來自有組織及嚴重罪案調查科、觀塘警區、九龍城警區及九龍總區刑事部。

消息指,原本七名警員以「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罪」被拘捕,但部分人或會以更嚴重的罪名被檢控。下周一提堂。

周年集會

昨晚8時,有示威者和市民重返添馬公園「暗角」舉行集會,紀念曾健超被毆打一周年。(截圖自香港電台視頻) 昨晚8時,有示威者和市民重返添馬公園「暗角」舉行集會,紀念曾健超被毆打一周年。(截圖自香港電台視頻)

昨晚8時,有團體重返添馬公園「暗角」舉行集會,近百名市民參加,曾健超亦有到場。他們點起電子蠟燭,示威者在地上擺出一個「7」字;並舉行分享會,講述在佔領期間和被捕經歷。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批評警方和律政司相互包庇,縱容濫權警察,認為不公義。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0-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