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刊28年《壹週刊》下周後改以網上版營運

2018-03-08 19:29:23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創刊28年的《壹週刊》下周出版最後一期印刷版後會改以網媒營運。

 

 

 

【香港輕新聞】壹傳媒(282)出售香港與台灣《壹週刊》的交易於今年2月初告終,商人黃浩早前就交易告吹而入稟控告壹傳媒。1990年3月15日創立的《壹週刊》,下周是創刊28周年。根據《蘋果日報》網上報道,上星期剛裁減一半人手的《壹週刊》,今日(8日)再傳出會改以網媒營運的消息,《壹週刊》今日下午5時50分舉行員工大會,有2、30人出席,由《壹週刊》社長黃麗裳主持會議,副社長麥景慶亦有出席,黃在會前被問到《壹週刊》是否將停止出實體版等問題時,只稱先與員工交代。

傍晚召開員工大會交待去向

員工大會只進行了約10多分鐘,黃麗裳會後證實下周出版最後一期紙本後,便會全面數碼化。她指是下期剛好是創刊28週年,決定完結紙本,是希望去定立一條新的路,給同事一個清?的路向。她指以往員工經歷了不少困難,現在有勇氣去放低紙本,全力「go digital(數碼化)」,認為是大勢所趨,希望同事全力向此前進。

暫不會再有大量裁員的情況

黃麗裳指,上周裁減人手後,暫不會再有大量裁員的情況,主要是與紙本相關的部門會減人手,亦未有進一步外判計劃。黃麗裳稱,員工對安排未有太大反應,可能部分人認為是「解脫」,她希望未來數碼化後,《壹週刊》可保持同一價值,希望報道的數量可增加,又相信停出紙本對廣告收入影響不大。屬《壹週刊》元老級員工的她坦言「今次唔會喊啦」,因算是開心地結束,又認為《壹週刊》紙本「好攰啦要休息」,又慶幸是由自己送別《壹週刊》,並非落入他人之手。

3月15日是最後一期印刷版出版

壹傳媒早前以3.2億元出售《壹週刊》的交易告吹,外界都十分關注它的未來動向,有《壹週刊》客戶近日收到通知,指《壹週刊》將在下周四即3月15日出版最後一期,以後會專注在數碼發展方面。換言之《壹週刊》將不會再出紙面版了。該通知還說,若客戶對其數碼平台的推廣有興趣,就請通知他們云云。

上周裁減了一半人手只剩下約40個員工

《壹週刊》上周突然作出裁員行動,裁減了近一半人手,目前就只剩下約40個全職員工,其他都是兼職而已。若果以這個人手想維持週刊全面運作,相信都極為困難,看來該刊都早已在一步步部署,裁撤紙面版,在此之後,專注網上發展了。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3-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