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補選「慘敗」向選民鞠躬道歉

2018-03-12 14:06:16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立法會民主派議員因補選「慘敗」向支持者鞠躬道歉。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補選民主派被形容是「慘敗」,在四個議席中只取得其中兩席,立法會民主派會議召集人莫乃光表示,最大的影響是未能取回因DQ而失去的分組點票否決權。莫乃光,聯同范國威、姚松炎及多名立法會議員今日(12日)中午前見記者,莫乃光說,就民主派保住兩席向選民致謝,亦會虛心面對九西的敗選,認為是有負選民、支持者及義工的期望,在記者會現場鞠躬向選民道歉。

下次補選民主派必須全取兩席才能扭轉形勢

莫乃光表示,由於未能奪回九龍西直選議席,民主派仍未有足夠票數恢復回歸以來民主派都擁有的「分組點票否決權」。莫乃光指像議事規則修訂這一類,甚至其他的情況,建制派可以配合政府的做法,在議會內可以為所欲為,這種情況很大機會繼續發生,直至下次選舉填補另外兩席,民主派要全取兩席才可扭轉形勢,無論在壓力和短時間內在議會運作上,對民主派的影響都很大。

莫乃光指另外兩區清晰見到選民的表態

莫乃光強調,民主派會繼續團結,在議會內應對一地兩檢及國歌法本地立法審議兩場仗。被問到是否如建制派所言,姚松炎落敗意味巿民覺得議員應該被取消資格,莫乃光認為是對選民不尊敬的講法,因為在另外兩個區亦清晰見到選民的表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3-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