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蟲者福音?BANDAI花兩年研究出西瓜蟲扭蛋

2018-06-05 19:25:42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圖片來源:BANDAI

【香港輕新聞】日本BANDAI萬代公司旗下的扭蛋玩具部赫赫有名,過往曾推出過不少新奇有趣的扭蛋相關產品:例如「東京地鐵路線圖」扭蛋、與實物1:2比例的家用扭蛋機、無蛋殼設計的「渣古頭」扭蛋等等。最近BANDAI又將推出一款據悉是公司潛心兩年的「異形扭蛋」——1000%比例西瓜蟲玩具……

根據BANDAI的發布預告文章,這款西瓜蟲扭蛋是繼「渣古頭」扭蛋之後發售的又一款「無蛋殼扭蛋」,整個產品巧妙利用現實中西瓜蟲受驚後蜷縮成團的造型作為扭蛋的原始形態,僅用一層薄膜包裹。

文章同時指,這款扭蛋「蜷縮狀態」下直徑為74mm,展開後變成長約140mm的「爬行狀態」,該長度大致與成年人手掌長度相當。該扭蛋的體積約為實際西瓜蟲大小的10倍,其中「蟲身」的甲殼部分用料為ABS樹脂,「觸角」與「足部」則由軟質PVC材料製成。

有趣的是,報告同時提到開發這款扭蛋的設計師本身「十分害怕昆蟲」,但仍然堅持翻閱各種關於西瓜蟲生理結構的書籍、錄像以及研究資料,對其生活習性徹底研究之後花兩年時間設計改良並組合成適宜製成玩具的規格。而從發布的產品結構圖亦可見,該款西瓜蟲內部結構的確精細,盡得仿生學設計之妙處。

據悉這款扭蛋目前暫定有黑色、藍色以及白色三種款式,亦是參考了西瓜蟲物種在自然界中被發現過的顏色。BANDAI將於今年8月第5周開始順次發售這系列扭蛋,目前預定售價為每隻500日元。

圖片來源:BANDAI

圖片來源:BANDAI

真實西瓜蟲的蜷縮及伸展形態。(圖片來源網絡)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6-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