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猛獸成為「不速之客」?美洲獅闖民居酣睡六句鐘

2018-07-25 13:56:5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有女子回家發現一隻雌性野生美洲獅正躺在沙發背後呼呼大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如果回家後發現一隻活跳跳的「猛獸」野生獅子,該如何是好呢?近日在美國俄勒岡州阿什蘭市( Ashland),有一名女子回家後,竟然發現「不速之客」,一隻雌性野生美洲獅正躺在沙發背後呼呼大睡,她心驚膽顫地想方設法將「大貓」驅出屋外,然而「大貓」不為所動,酣睡六個小時之後才施然離去。

屋主﹕可能沒意識到牠在民居內

美國有民居毗連荒郊,野生動物闖入民宅時有所聞,本月7日晚上,居於俄勒岡州阿什蘭市( Ashland)的女子勞倫·泰勒(Lauren Taylor)偕室友回家後,竟發現一隻「猛獸」雌性美洲獅不請自來。「大貓」闖入家中後,藏身在沙發後面呼呼大睡。二人發現後心驚膽顫,並設法將其驅趕。該女子稱﹕「這很瘋狂,家中的門是敞開的,而屋內亦有巨型的植物,樓梯也被樹枝纏繞著,所以在牠離開之前,都沒有意識到是在屋內」。

母獅藏於沙發背後(圖擷自Facebook)

對視後「大貓」又再酣睡

二人進屋之後,室友被嚇至高聲尖叫,然而「大貓」不為所動繼續沉睡著。勞倫·泰勒隨後發出「嗚嗚」聲叫醒「大貓」,之後深情地凝望著牠的眼睛,並向其眨眼,冀能讓這隻大型貓科動物平靜下來。她表示很快就意識到這種方法有效,而且母獅也顯然感到安全,沒有表現出要離開的動機。

母獅在沙發後酣睡(圖擷自Facebook)

黎明將至決定擊鼓趕客

勞倫·泰勒表示,凌晨當「大貓」再次醒來之際,向她投以一種「充滿愛意」的目光,母獅並向她頻頻眨眼表示信任,神情沒有威脅。勞倫·泰勒發現黎明就快要到來,決定該是時候利用鼓聲驅走母獅,免使其驚慌失措,幸而母獅離去時沒有襲擊她們。她表示﹕「對於一次『幸福的遭遇』而言,這是一個完美的結局。」,她又表示希望母獅可以安全地留在山上,享受長壽健康的生活。

母獅向屋主投以充滿「愛意」的目光(圖擷自Facebook)

或於池塘飲水後闖空門

勞倫·泰勒旋即在Facebook發帖告知網友,她解釋指母獅可能在屋後池塘飲水,而屋後的門沒有閂上,母獅就闖入「空門」。至周二的上午,該帖文已獲超過一萬七千個回應和分享。有網民表示母獅行為與家貓雷同,並笑言可用鐳射筆與之戲玩,亦有人稱可以食物為餌,誘其離去。勞倫·泰勒駁稱此舉或會影響人類與野生動物的關係,不應妄為。

事件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lauren.heartlight.taylor/videos/10212359996209550/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7-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