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軍獨立成軍?料年底建作戰司令部

2018-08-01 12:27:4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國防部表示,關於成立太空軍的報告將會在幾天內交予國會審閱。(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於今年六月曾宣佈要成立太空軍,美國國防部原訂於周三(1日)將擬訂成立太空軍的報告交予國會審閱,然而國防部表示報告仍處於最後協調的階段,並表示在幾天之內應可提出。有消息指,美國國防部將於今年年底成立第十一個聯合作戰司令部,專注於太空作戰的領域。

無法接受中俄領先太空領域

美國總統特朗普先前曾表示,無法接受中國及俄羅斯在太空領域當中領先美國,他將會著令聯邦機構實施最先進的太空交通管理機制,他指出美國僅在太空領域當中「存在」是不足的,必須要在太空領域中處於主宰的地位。特朗普曾多次呼籲建立「太空軍」成為軍隊的新分支,並與海陸空軍、海軍陸戰隊和海岸警衛隊分開獨立成軍,他強調太空軍會是「分開但平等」的。

仍在協調階段報告延後出台

據《美國之音》報道,美國國防部原訂於周三(1日)將成軍報告交予國會審閱,然而美國國防部發言人陸軍中校杰米‧戴維斯(Jamie Davis)於美國時間星期二表示﹕「我們呈至國會的報告現正處於最後協調階段,當協調結束以後就會發布,預料短期之內便會完成」。消息指,眾議院戰略部隊小組委員會的議員對創立新軍種興趣缺缺,但同意在空軍之內成立一個新的太空部隊。

國防部長認為無成軍必要性

美國國防部長吉姆·馬蒂斯(Jim Mattis)在去年10月國會要求審議成軍報告前,曾發函致國會領導人,反對成立新軍種,信中表示目前美國軍方現在集中精力在精減管理成本及整合聯合作戰的功能,他認為在這個時期沒有成立軍隊新組織層級的必要性。

「幾天內」報告將會交議會

《美國之音》引述消息人士指,美國國防部關於成立太空軍的報告將會在「幾天內」交予國會審閱,而在《國防一號》資訊站披露的報告草稿中可見,美國國防部計劃在年底創建聯合作戰司令部,專注於太空領域,而形式會與像負責督管各軍種特種部隊的美國特種作戰司令部一致。

發佈於 新聞熱點, 軍事
By 2018-08-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