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後座講電話太大聲?英主持人拍「唇語」影片抗議

2018-08-01 17:23:52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許多人在公眾場所都受過旁人高聲講電話的噪音滋擾,有時候更會因而引發口角,甚至訴諸暴力。英國知名電視汽車節目《Top Gear》主持人傑瑞米.克拉克森(Jeremy Clarkson)日前在中國拍攝「The Grand Tour」節目,乘坐高鐵時因後座有乘客高聲講電話,克拉克森疑不堪其擾,為抒發怒氣以唇語讀出「shut up」(閉嘴),並拍攝影片表達不滿。

疑不堪後座講電話滋擾

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知名電視汽車節目《Top Gear》主持人主持人傑瑞米.克拉克森(Jeremy Clarkson),在中國乘坐高鐵時因為後座乘客高聲講電話,克拉克森覺得深受滋擾,將後座乘客的惡行拍攝下來,並用唇語讀出「Shut up」(閉嘴),他將影片公布在其Instagram之上,影片刊出後,迄今已獲超過300萬點撃率。

克拉克森覺得深受滋擾用唇語讀出「Shut up」(圖擷自Instagram)

高聲講電話者懵然不知

在克拉克森上傳的影片中可見,坐在他後方的男子正在高聲講電話,克拉克森做出了不耐煩的表情,接著用唇語讀出英文「Shut up」四次,而在高聲講電話的男子仍懵然不知自己被拍攝,與克拉克森同行的友人亦傳來笑聲。克拉克森在影片帖文中表示,該男子大聲講電話已持續了一個小時。

帖文刊出網友反應兩極

有留言的網友表示﹕「曾經在中國有同樣的經驗,覺得自己受滋擾,值得慶幸的是,他們不是在高聲打嗝和放屁。」、「這種人很令人生厭,但無可奈何。」,有人建議傑瑞米.克拉克森可以「禮貌地請他將聲浪減低」,亦有人認為這是文化差異,指出「這就是中國的文化,應該接受」。

事件影片﹕

https://www.instagram.com/p/Blu1lbXB6Ln/?taken-by=jeremyclarkson1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8-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