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軍司令:極可能擦槍走火

2015-10-30 13:15:0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海軍司令員吳勝利(左)及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理查森(右)昨日舉行視像會議。 海軍司令員吳勝利(左)及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理查森(右)昨日舉行視像會議。

 

【香港輕新聞】中國海軍司令員吳勝利與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理查森就近日的南海問題視像對話。吳勝利警告說,如果美方繼續挑釁行為,中美雙方一線兵力極有可能發生嚴重緊迫局面,甚至擦槍走火。他指出,美方不顧中國政府的多次交涉和堅決反對,派出拉森號導彈驅逐艦,擅自進入中國南沙群島有關島礁鄰近海域。吳勝利說,如果美方一意孤行,繼續無視中方關切,中方會根據需要不得不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維護中國主權和自身安全。

雙方同意遵守已訂協議

外電引述美國國防部官員透露,雙方同意必須遵守已經訂立的協議,避免兩軍在近距離執行任務時出現誤解。美方官員又說,在11和12月,兩軍的軍艦會如期互訪;另外,在未來數星期,美國海軍高層官員亦會按照計劃訪問中國。報道說,吳勝利和理查森對話大約1小時,期間又談論到美國海軍執行巡邏任務的問題。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0-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