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聽錯!吳天海指京滬物業價格低至不合理

2018-08-10 08:12:2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九龍倉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常務董事吳天海(中)指京滬物業當局批准價格低至不合理。

 

 

【香港輕新聞】九倉(00004.HK)主席吳天海表示,中期內地物業合約銷售下跌36%,主要受制於內地一系列整頓樓市措施,但認為內地潛在需求仍然旺盛,上半年累計去化率96%,全年銷售目標維持220億元人民幣。他說,上半年物業銷售額主要來自二線城市,由於預售證所訂的售價合理,但北京和上海批出的出售價格,不合理地低於市場可接受水平,認為有關政策導致市場不健康。

未來一兩年專注發展重慶和長沙國金中心

吳天海又說,重慶國金中心和長沙國金中心最近落成,預期未來一兩年會專注發展這兩個項目。他又指,集團收益要視乎每個項目何時落成和入帳,波動或會稍大,派息比率以30%為最低考慮水平,派息政策未來基本上會維持。

集團核心盈利是期減少 66%

是期集團核心盈利減少 66%至港幣二十五億二千七百萬元(二○一七年:港幣七十四億三千八百萬元)。若將已分拆的九龍倉置業撇除以作較有意義的比較,集團核心盈利減少 9%(二○一七年:港幣二十七億九千二百萬元)。若計入投資物業重估盈餘及其它未變現會計收益/虧損,股東應佔集團盈利減少 66%至港幣二十八億六千萬元(二○一七年:港幣八十四億四千一百萬元)。若就九龍倉置業分拆作調整,則減幅為 19%(二○一七年:港幣三十五億四千一百萬元)。

中期股息每股派港幣 0.25 元

第一次中期股息每股港幣 0.25 元(二○一七年:港幣 0.64 元)將於二○一八年九月十二日派發予在二○一八年八月二十四日下午六時正名列股東登記冊內的股東。此項股息總額為港幣七億六千二百萬元(二○一七年:港幣十九億四千三百萬元)。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8-08-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