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發言人:俄國未夠班冷戰

2015-10-30 18:27:3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0001 TVB截圖

【香港輕新聞】俄羅斯軍隊近期動作多多,除了在敍利亞與美軍鬧意見外,更有俄國轟炸機飛近在日本海的美國航空母艦。有傳媒問美國白宮發言人歐內斯特(Josh Earnest),美俄冷戰是否重臨,他的答案令人驚訝。

歐內斯特直指「俄羅斯已經不再是超級強國」,實力不比當年的蘇聯;又指現時俄國經濟疲軟,實力全球只排行15,在西班牙之後;更表示「俄羅斯明顯被孤立」。言下之意,俄羅斯未夠班同美國冷戰。

韓美戰機先後攔截俄機

事發在星期三,列根號當時在日本海的國際水域,參與美韓聯合軍事演習。路透社引述美國海軍官員說,俄羅斯兩架「圖-142」轟 炸機,飛到列根號一海里範圍內,韓國空軍兩架戰機首先飛近俄國轟炸機欄截,跟着美軍四架F/A-18戰機隨即亦升空加入欄截,俄 國轟炸機隨後離開。白宮發言人說,事件並無引致嚴重對抗,但呼籲俄軍遵守相關的國際協定。

俄國轟炸機飛近美航母列根號,被美韓戰機聯手趕走。

俄國轟炸機飛近美航母列根號,被美韓戰機聯手趕走。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0-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