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單車遠征英國曼徹斯特14個月便敗走

2018-09-06 08:55:5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共享單車去年6月進軍英國曼徹斯特,得到當地政府支持。

 

 

【香港輕新聞】內地共享單車公司「摩拜」宣布,本星期撤出在英國曼徹斯特的共享單車業務,指夏季期間平均每個月,都有一成在當地放置的單車被偷去或破壞,公司無法再承受損失,未來數日將向客戶退還帳戶內的餘額,亦已開始將單車轉移至倫敦,牛津及劍橋等其他英國城市,繼續提供服務。

「摩拜」在當地承受無法支撐的損失

「摩拜」去年六月進軍曼徹斯特,是公司在亞洲以外的首個服務城巿,但公司發言人形容,在當地承受無法支撐的損失,並在兩星期前警告,會暫停當地的共享單車服務。

單車放在市內交通要點方便用家

摩拜公司遠征英國曼徹斯特項目,首期在大曼徹斯特地區兩個城市投放最多1000輛單車。在當地政府機構和企業協作下,摩拜單車投放到主要火車站、主幹道以及商場、娛樂中心等設施附近。當地居民只需下載手機應用,就能立即體驗單車騎行。

使用者必須把車停放在自行車停泊地點

為符合英國道路交通規定,摩拜在英國的使用者必須把車放在允許停放自行車的地點,當地物流公司和相關機構會專門負責把單車運送到需求量大的地點,同時檢查和保養車輛。

裝有衛星定位系統亦難防偷車

摩拜單車裝有衛星定位系統,可用智能手機應用尋找車輛、上鎖和解鎖,可惜的是衛星定位系統未能阻嚇偷車賊。曼城的使用者需要先在應用中註冊自己的賬戶,然後一次性儲值49英鎊(約合432元人民幣),騎行半小時支付50便士(約合4.4元人民幣),未用金額可全額返還。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8-09-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