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扮日軍被俘遊街宣傳網劇被指尋釁滋事

2018-10-09 13:36:2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影視公司找演員扮演日本被俘遊街也被指觸犯尋釁滋事罪。

 

【香港輕新聞】在內地,扮日本皇軍是「禁區」,不單只扮日本皇軍耀武揚威有罪,扮演日軍戰敗被俘遊街的「愛國」行為原來也有罪。近日江蘇省連雲港一間影視公司為宣傳網劇,找來一批演員扮演共產黨的新四軍押解被俘的日軍在鬧市遊街,也被公安指控有關人士涉嫌觸犯尋釁滋事罪。

 

公安截停扮演新四軍軍官的演員查問。

 

網上流傳日軍遊街短片引起關注

日前,網上流傳一段發生在江蘇連雲港贛榆區的短片,內容是一群男子身著日軍制服,提著軍刀、步槍,舉著宣傳牌子,嘻嘻哈哈地走在鬧市巡遊。經網民轉發後,引起關注。

贛榆是革命老區境內有「抗日山」

由於片段拍攝地點贛榆是革命老區,且轄內擁有全國唯一一座「抗日山」,此事經媒體曝光後,當地有關部門迅速介入調查。經贛榆警方初步查明,上述視頻的確發生在贛榆,而十多名身著日軍制服的男子實為某影視公司職員,當時是為拍攝某微視頻而進行的巡遊營銷推廣活動。

宣傳活動策劃者被指尋釁滋事遭拘留

贛榆警方說,目前,該活動的組織者、策劃者仲某某因涉嫌尋釁滋事罪被警方刑事拘留,其他涉案人員正在進一步調查處理中。

遊街為網劇《小鬼子進贛榆》進行宣傳

從網上流傳的視頻中看到,這群身著日軍制服、舉著宣傳牌子的男子,被扮演新四軍的演員押解,在城市遊街。扮日軍演員手上宣傳牌上寫有「贛榆爆笑方言劇《小鬼子進贛榆》」、「中晟汽車榮譽出品」等字樣。

公安巡警接報到場即時制止活動

贛榆警方稱,經調查,這群男子當時是為其公司即將拍攝的一部微視頻和某汽車貿易公司做營銷推廣活動。警方接到當地民眾舉報後,巡特警大隊迅速處警,趕到事發現場,責令該夥人員立即停止該活動。

批評策劃人為博眼球罔顧民族感情

由於遊街片段在網上廣泛傳播,造成惡劣的影響,贛榆官方指今次活動負責人是贛榆當地人仲某某(男,32歲) ,並指仲某某等人為博眼球,罔顧民族感情,無視公序良俗,身穿仿製的二戰時期日本軍服招搖過市,該行為已觸犯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條之規定,涉嫌尋釁滋事罪。

演員的衣飾刀槍是從網購得來

警方據此將該活動的組織策劃者仲某某依法刑事拘留,並對其他涉案人員進行進一步調查處理。警方還查明,上述這夥人攜帶的仿製軍刀、步槍等道具,是從網購得來的。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10-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