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馬英九周末新加坡會面

2015-11-04 00:36:4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設計) (香港輕新聞設計)

【香港輕新聞】「習馬會」在本周末終於成為事實,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台灣的馬英九總統將於本周六在新加坡會面,這將成為自1949年兩岸分治後,首次兩岸領導人會面,完成了馬英九一直期望在任內的「歷史使命」。根據台灣TVBS報道,台北總統府證實,馬英九總統本周六(11月7日)將啟程前往新加坡,並與同時間訪問新加坡的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雙方見面議題將會談論「鞏固和平維持現狀」,台北總統府方面強調,馬英九此行不會與習近平簽訂任何協議,今天(星期三)早上總統府秘書長暨行政院長毛治國等人將到立法院報告。

馬英九如願任內見習近平

馬英九期望「習馬會」已久,差不多已是公開的秘密。台灣《聯合晚報》今年7月27日報道,英國廣播公司在採訪中問馬英九,「就目前情勢看來,馬總統與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無法會面,是否因此生氣?」馬英九回答說,他上任後,兩岸不論在經濟、文化等各方面的關係都可以說有很大進展,因此雙方領導人碰面應該是很自然的事情;過去兩年中,我們本來想利用亞太經合組織會議(APEC)的機會碰面,但始終沒有成功,這當然是非常可惜的事情,「我們目前的態度還是不排除,但也不會強求」。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1-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