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貿促局主席張祖榮涉審批移民作弊被控

2018-10-26 12:20:2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澳門貿促局主席張祖榮涉嫌職務犯罪,被澳門廉署移送司法機關。

 

 

【香港輕新聞】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張祖榮,以及執委兼中葡論壇副秘書長吳愛華及退休基金會廳長甄溢全,因為在審批不動產投資移民、重大投資移民及技術移民的申請過程,涉嫌職務犯罪,經澳門廉政公署調查後,昨日(25日)移送司法機關,並且中止擔任公職及禁止離境。

澳門廉署7月已批評審批欠缺嚴謹

澳門廉署今年7月發表調查報告,批評貿促局在審批重大投資移民申請時,欠缺嚴謹審批及查核機制,又揭發有涉嫌假招聘取得臨時居留的的技術移民個案。澳門廉署表示,經司法機關批准,已對疑犯採取中止擔任公共職務,及禁止離境等司法強制措施;當案件調查有新進展時,會統一發布消息。

崔世安批示堵塞法律及制度漏洞

澳門政府發言人辦公室指,廉政專員按規定將有關人員涉嫌職務犯罪的初步調查結果知會行政長官崔世安,政府對此高度重視,強調對公務人員的貪腐行為絕不姑息。對於貿促局在審批重大投資移民及技術移民申請中存在的問題,發言人指行政長官已批示經濟財政司司長提交調查報告,並盡快提出修訂投資移民和技術移民法規的建議方案,完善申請審批和查核機制,堵塞法律及制度漏洞。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0-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