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 Man受困太空點算好?NASA發文教漫威救人

2018-12-10 17:56:4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復仇者聯盟4》(Avengers: EndGame)首條預告片日前公開,其中鐵甲奇俠(Iron Man)獨自在太空漂流情景令不少人感到難過,大批入戲的影迷更湧到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twitter留言求救;沒想到NASA今日竟對此事作回應,更說明應如何進行救援工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A6hldpSTF8

漫威電影《復仇者聯盟4》(Avengers: EndGame)將於明年4月上映,這條約長2分半鐘的預告片日前終於公開。片段開首,可見「鐵甲奇俠」獨自坐在一個太空艙的內部,並錄下疑似遺言。他聲稱,已在太空漂流4天,此刻已斷糧及剩下一天氧氣,暗示自己正處於生死關頭;他又深情表示,每晚都會夢見其女友小辣椒(Pepper)。

「#SaveTonyStark」成熱門標籤

這段預告片在短短2日,已有近6千萬的觀看次數,並引起熱烈討論;而「鐵甲奇俠」獨白的一幕讓人聯想到角色或將面臨死亡,結果大批影迷在NASA的twitter留言求救,「救救鋼鐵人」、「我們需要鋼鐵人」,連日來「拯救東尼史塔克」(#SaveTonyStark)更成為熱門話題之一。

NASA:建議地面團隊動用所有資源

面對如此多人「求救」,NASA於今日凌晨發文,並張貼了一張任務中心的照片,教導漫威如何進行救援工作,並指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在任務控制中心等待「復仇者聯盟,我們有麻煩了」的求救信號;但如果他仍然無法連上線溝通,「我們建議地面團隊動用所有資源,搜尋空中每個角落,尋找這名失蹤的成員」。

雷神槌現身NASA任務中心

NASA除作出如此幽默的教學回應外,有「眼利」的網民在這張NASA任務中心照片中發現最前的桌子擺放了一個寫著「雷神索爾」(THOR)的名牌,旁邊還有一個雷神槌,似是專為「雷神」而設的座位,感到非常驚喜。

NASA其後進一步解釋,THOR是「熱能操作和救援中心」(THermal Operations and Resource,THOR),並由一批最偉大的英雄組成,而他們確保國際太空站多個系統正常運作,是任務能否成功的關鍵角色。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12-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