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駕特斯拉到油站 欲向充電口注汽油?

2018-12-17 11:49:5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一名女子將電動車駛入加油站試圖「加油」,並在車上尋找油箱孔。(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電動車日漸流行,當電動車電量不足時,可到專用的充電站或在家中充電;對於這種「新科技」,的確還是有些「老司機」未能一時改變舊有的習慣。近日有網傳影片,一名女子將電動車駛入加油站試圖「加油」,並在車上尋找油箱孔,過程被後方車主拍下;直至後方車主上前解說,該女子才恍然大悟,尷尬地駕車離去。

在車身上尋加油孔

《InsideEVs》報道,特斯拉(Tesla)汽車公司以生產純電動車而聞名,惟近日有網傳影片,一名金髮女子駕駛一台特斯拉(Tesla)「Model S」前往加油站準備「加油」,其將車駛到自助加油機旁,並下車在車身上遍尋「加油孔」,然而此「奇異」的舉動吸引了停在後方的車主注意,並將過程拍攝下來,期間後方車主與友人都忍俊不禁地發笑。

認充電孔為油箱口

金髮女子隨後打開車身的充電孔,以為是一般燃油汽車的加油孔,便提引加油槍,試圖塞進充電孔「加油」,然而無法順利將油注入,於是她又返回駕駛座找尋加油孔開關,期間又將行李箱的門打開。下車之後,女子手忙腳亂地將行李箱關上,手足無措的狀態惹起後車司機大笑。正當女子掏出手機,試圖打電話求助時,後方車主的友人上前解說,指出電動車不用加注汽油,女子恍然大悟,之後一臉尷尬地駛車離去。

或會引燃情況危險

影片在網絡上得到熱烈的回響,表示「無法停止大笑」,有人質疑「怎麼能夠有人買了特斯拉卻不知道它是電動車?」、「無法理解笨蛋怎麼買得起這麼昂貴的車」。有人推測女子是向別人借車或租車,故不知特斯拉是電動車不需加油。亦有人指摘後方車主,不應只顧著嘲笑,應該及早上前解說協助,因為加油槍如果有殘油,與充電口觸碰可能會引燃爆炸,情況十分危險。

事件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jib5a587BM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12-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