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者用的「病源廁紙」也賣? 美國公司﹕增加抵抗力勝於疫苗

2019-01-31 15:51:07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洛杉磯一家新創公司推出由感冒患者用過、用帶有人類噴嚏的「病源廁紙」。(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美國洛杉磯一家新創公司推出由感冒患者用過、用帶有人類噴嚏的「病源廁紙」,公司指顧客購買後,可自主決定何時感冒,並增加抵抗力,並聲稱比疫苗還有效。產品引來專家批評,警告任意接觸病毒會有致命的風險;雖然「病源廁紙」一小盒索價79.99美元,然而仍吸引大批年青人搶購一空。

帶有人類噴嚏的廁紙

《時代雜誌》(TIMES)報道,美國洛杉磯的新創公司「Vaev」近日推出一種匪夷所思的產品,將感冒患者曾用以擦拭飛沫等分泌物的廁紙放入培養皿,然後以大理石紋的盒子包裝起來,在網絡上出售,一盒要價79.99美元。Vaev官方網站上的簡介指出,「病原廁紙」能夠讓顧客自己決定要感冒的時間,強調「使用帶有人類噴嚏的廁紙,比使用針頭或藥丸還要安全」。

「病原廁紙」竟賣至缺貨(圖擷自「Vaev」公司網頁)

 

可決定感冒的時間?

公司創辦人尼森(Olicer Niessen)受訪時表示,當罹患感冒後身體會產生抗體,對於相同的疾病便有抵抗力;因此顧客可在假期前,以「病原廁紙」擦拭鼻子,先令自己先染上感冒,以保證在假期時不受感冒困擾。該公司聘雇十位專門製作「病原廁紙」的「噴嚏員」,其首先以乾淨的廁紙擦拭鼻涕後,紙團會被運送到公司用培養皿密封,然後再郵寄給顧客。

任意接觸病毒可致死

美國亞利桑那大學(University of Arizona)微生物學系教授格巴(Charles Gerba)表示,對於產品成效有疑慮,他指出鼻病毒有200多種,要完全避免感冒,至少需要使用含有200種不同病毒的廁紙。格巴向大眾提出警告,每個人對病毒的抵抗力不同,任意接觸病毒會有致死的風險。雖然「病源廁紙」存在風險及價格高昂,但仍吸引大批年青人搶購一空。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9-01-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