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婦人校園內幫兒子相睇 結果遭美校警「通緝」

2019-02-12 16:30:0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近日,美國馬里蘭州(Maryland)一位亞裔母親疑因為擔心兒子遲遲未有對象,於是在當地大學拿著其照片逐一向路過的女學生詢問「願不願意和我的兒子約會」,結果很多人被如此唐突的問題嚇到,校警亦因此發出「通緝令」。

圖片翻攝自:Towson University Police Department

邀請女學生與兒子約會

據美國馬里蘭州當地報紙《Baltimore Sun》10日報道,陶森大學(Towson University)校警日前於校內刊登一則「啟事」,尋找一名經常在校園內徘徊、約50多歲的亞裔婦人。從照片可見,她身穿間條上衣、深藍色牛仔褲,並戴着絲巾;該啟事形容,她不時在圖書館及藝術中心出沒。

報道指,多名女學生近日向校方投訴,聲稱上星期被這名婦人「滋擾」。據指,這名亞裔婦人往往拿着有她兒子相片的手機,截停路過的女學生,詢問會否有興趣與其兒子約會。

校方強調不會起訴

校警呼籲,如果有老師及學生能夠認出婦人或是可提供線索,務必與他們聯絡;而校方相關人員則強調,並非要對此名婦人作出檢控,他們僅希望盡快能與她聯絡,以停止她做出滋擾行為。

陶森大學警察局局長赫林(Charles Herring)在發給學生的一封電郵中表示,提供「警情提示」是為了讓大家知悉這個可能引發擔憂的校園事件。

網民:可憐天下父母心

由於事件非常耐人尋味,引來媒體紛紛報道,不過有些外國網民則對於事情被放大感到不解,「她沒有傷害任何人,我不明白他們為什麼要找她」、「精彩地浪費警察資源」。

雖然目前仍無法證實這名婦人的國籍及背景資料,但此「相睇」事件已在內地微博上掀起討論熱潮。有網民對此表示同情,又慨嘆「可憐天下父母心」;亦有人認為,現在這名兒子的處境應該非常尷尬,「大媽們的用心和方式還是真的防不勝防、出奇制勝」,「操控欲太強了」。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9-02-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