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副校長博士論文涉嫌抄襲

2015-11-11 15:55:2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嶺大成立獨立調查小組跟進副校長被指涉嫌博士論文抄襲事件。 嶺大成立獨立調查小組跟進副校長被指涉嫌博士論文抄襲事件。

 

【香港輕新聞】有報道指嶺南大學協理副校長兼總務長夏迪星的博士論文涉嫌抄襲,夏迪星(Herdip Singh)2013年取得菲律賓Tarlac State University博士學位,其畢業論文涉嫌抄襲自中國學生Chunshui Wu2010年呈交予瑞典Lund University的碩士論文。報道指,夏迪星當年的博士論文題目是「Corporate Governance in the China Region: Implication to Business Management」,與Chunshui Wu論文的研究方法、樣本、結果都全部相同,絕大部份的用字也一樣,但夏迪星的論文全文都沒有說明引述自Chunshui Wu的文章。

嶺大協理副校長兼總務長夏迪星。 嶺大協理副校長兼總務長夏迪星。

 

測試顯示兩文九成六相似

據《蘋果日報》報道,將兩份論文交予Chunshui Wu當年的指導老師Matts Karreman檢閱,並經大學測試軟件亦顯示,兩篇文章有九成六相似,他認為兩人的文章極之相似,夏迪星的論文是抄襲。根據嶺南大學網頁顯示,夏迪星1979年畢業於該校主修會計學,之後取得東亞大學(重新命名為「澳門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並沒有提及他曾在菲律賓Tarlac State University取得博士學位,網頁顯示最後更新是在上月19日。報道稱,夏迪星拒絕回應論文是否涉抄襲,嶺大發言人指不評論個別個案。

嶺大獨立調查小組跟進

嶺南大學回應指,決定成立獨立調查小組就事件進行調查。調查小組由嶺大經濟學系講座教授施雅德為主席,另外兩名成員均為大學資深教授,將盡快召開會議。嶺大表示,完成有關調查後,小組將向校長提交調查報告。根據現行大學程序,有關調查報告將提交嶺大校董會轄下之操守及紀律委員會作進一步處理。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1-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