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到訪?意大利藝術家在農田犁出習近平肖像

2019-03-21 16:42:3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意大利有藝術家在農田以拖拉機犁出習近平的肖像。(圖擷自YouTube)

【香港輕新聞】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1日啟程訪問意大利、摩洛哥及法國。其中到訪意大利成為此行的焦點,中意雙方將簽署「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而習近平會否與梵蒂岡教宗方濟各會面亦受外界關注。近日意大利有藝術家在農田以拖拉機犁出習近平的肖像,以表示歡迎其到訪。

在農田犁出習近平肖像

意大利土地藝術家甘布萊恩(Dario Gambarin)在意大利北部維羅納(Verona)周邊卡斯塔尼亞羅(Castagnaro)的一片約2萬平方公尺的田地上,用了八個小時以拖拉機犁出習近平的肖像,以及其名字(Xi JinPing)的字樣。甘布萊恩表示,希望有機會讓習近平在飛機上看見該幅肖像。甘布萊恩過去亦曾在田地上犁出巨幅肖像畫作,包括南非前總統曼德拉、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古巴前領導人卡斯特羅等。

 

意大利有藝術家在農田以拖拉機犁出習近平的肖像。(圖擷自YouTube)

國內對倡議意見仍不一

在習近平宣布訪問期間,意大利正式表態支持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成為G7(美、英、加、法、德、意、日)首個支持「一帶一路」倡儀的國家;其餘的G7國家比喻中國「一帶一路」為「特洛伊木馬」,認為中國在計劃中存有其戰略及軍事野心。即使在意大利國內,對於加入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的意見亦未一致,本月初,意大利副外長皮基(Guglielmo Picchi)曾在社交網站上表示,意大利不應與中國簽署有關協議。

相關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HG5599gCIs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9-03-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