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憂蔡英文破壞兩岸關係

2015-11-19 13:24:3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國會屬下委員會報告擔憂蔡英文一旦當選,會破壞兩岸目前穩定關係。 美國國會屬下委員會報告擔憂蔡英文一旦當選,會破壞兩岸目前穩定關係。

 

【香港輕新聞】明年台灣將舉行總統大選,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一直在民調中領先,引起美國國會關注,擔心民進黨一旦上台,會再向獨立方向推進, 勢將引起大陸反彈,屆時兩岸關係將會波濤洶湧。

兩岸關係面臨重大轉變

美國國會屬下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向國會提交年報。關於兩岸的部分,報告表示,兩岸在過去7年,關係穩定,但隨著明年台灣大選的臨近 ,加上傾向台獨的民進黨在民調中的領先,認為兩岸關係可能面臨重大轉變。報告引述專家認為,大陸擔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一旦當選,即使她對台海 事務取態務實,並支持維持現狀,但可能會朝著法理獨立的方向前進。報告結論表示,未來北京會如何處理與台北的關係,仍是未知數。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1-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