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理:IS可能用生化武器襲擊

2015-11-19 18:19:0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法國總理警告IS可能使用生化武器。 法國總理警告IS可能使用生化武器。

 

【香港輕新聞】法國巴黎連環恐襲後,總理瓦爾斯向國會提交法例草案,要求延長全國緊急狀態至3個月。瓦爾斯警告,恐怖分子日 後可能使用生化武器。他又敦促歐洲採取措施,分享飛機乘客資料。上星期的恐襲中,有兇徒來自鄰國比利時,當地警方周四亦採取行動,在穆斯林聚居區莫倫貝克和布魯塞爾其他地區,搜查至少6處地點。

法國專家正在核實,巴黎連環恐襲懷疑幕後主腦阿巴奧德,是否在特種部隊早前的圍捕行動中死亡。美國《華盛頓郵報》早前引述 歐洲情報官員說,27歲、摩洛哥裔的阿巴奧德已在行動中喪生。警方說,星期三在巴黎市郊聖但尼的行動,目標是阿巴奧德。行動 中至少2名疑犯死亡,8人被捕。檢察官說,阿巴奧德與另一名在逃疑犯阿薩姆,不在被捕名單中。

東京地鐵曾遭毒氣襲擊

恐怖份子使用生化武器襲擊平民早有前科,1995年3月20日日本奧姆真理教就曾經在東京地鐵使用沙林毒氣襲擊,造成13人死亡,超

過6300人受傷。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5-11-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