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前顧問班農﹕特朗普六周內會遭彈劾

2019-10-21 17:48:07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特朗普政府前首席策略長兼總統顧問的班農(Steve Bannon),認為在六個星期之內就會面對彈劾的「致命威脅」。(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美國總統特朗普以暫緩軍事援助向烏克蘭施壓,調查總統競選對手拜登的「通烏門」事件,遭民主黨在眾議院啟動彈劾調查。曾擔任特朗普政府首席策略長兼總統顧問班農(Steve Bannon)表示,特朗普在六個星期之內就會面對彈劾的「致命威脅」,彈劾即使未對特朗普有影響,在2020大選中亦會面對民主黨前國務卿希拉里或前紐約市長彭博的強勢對手。

六周之內就會面對彈劾?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20日報道,曾擔任美國特朗普政府首席策略長兼總統顧問的班農(Steve Bannon)日前接受《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訪問,班農認為民主黨針對特朗普的彈劾調查是「致命威脅」,又指特朗普團隊太過鬆懈,認為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非常有決心,而特朗普可能在六個星期之內就會面對彈劾。

白宮團隊欠缺整合和協調

班農表示,對於目前白宮內部對於彈劾的協調不足感到失望,特別是白宮代理幕僚長馬瓦尼(Mick Mulvaney)17日意外承認,特朗普暫緩烏克蘭3.91億美元軍事援助一案,與要求烏克蘭調查競選對手拜登及其兒子亨特有關;班農指╴現時白宮團隊最大問題是沒有整合和協調,應該組織一個專門應對彈劾調查的團隊,而且要有人作為領導,「特朗普不可能一個人完成所有事」。

班農對特朗普選情仍樂觀

班農對於特朗普於明年大選的選情仍然樂觀,認為目前的民主黨總統參選人都不能與特朗普競爭,但認為如果前國務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或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有機會出線,就會對特朗普構成威脅。班農預期陷入貪腐醜聞的拜登,在年底前就會自己陷入麻煩;班農表示,民主黨應該將心力重點在德州及喬治亞州等南部選區,因為在2016年的大選中,希拉里就是主要在南部州份失利。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0-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