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爆「港式示威」 特朗普發文撐警

2019-11-08 12:10:09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城區11月1日晚間,爆發針對警察濫用暴力的示威,示威者沿途破壞建築及公用車輛,上千名示威者湧入地鐵站,有人以「跳閘」方式逃票,而部分示威者蒙面,並向警方對峙,形式與香港反修例示威相類。事後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社交媒體發文支持警察,指「我們偉大的警察沒有得到尊重」。

非裔少年被捕觸發示威

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城區11月1日晚間爆發大規模示威,事源是上周紐約警方在拘捕一名15歲非裔少年馬歇爾(Benjamin Marshall)期間,被指使用過度暴力;該名少年被控以襲警、拒捕等罪名。馬歇爾及其雙親否認指控,又表示當時他是在地鐵站內尋找其背包,便被警察拘捕。為了維持地鐵治安及打撃逃票,當局表示將會在地鐵加派500名警力,而民眾普遍亦對地鐵高昂票價不滿,遂觸發是次示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xHmlJRc_ok

形式與香港的示威相似

當地時間1日晚間七時左右,上千名示威者在紐約布魯克林城區舉行針對警察及地鐵的示威,有示威者手持反對警察的標語,並與警方對峙,沿途在建築及公用車輛塗上侮辱性標語,部分示威者湧入地鐵站,以「跳閘」方式逃票,亦有部分示威者蒙面,抗爭形式與近日香港反修例示威相類,但較為溫和,而規模亦較小。示威者認為,當局是以逃票為藉口,在地鑼站增加500名警察,實質是針對有色窮人的戰爭。示威活動持續至當日晚上九時結束。

 

 

立場取態有著迥異反差

示威活動發生後,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表示,「紐約市再度變得骯髒和不安全」,因為「我們偉大的警察沒有得到尊重」,即使身上被倒滿了水,指警察是「紐約市最出色的人」,呼籲民眾珍惜,尊重和愛戴警察,並表示作為領導者會作出努力。特朗普針對紐約爆發的反警察集會的取態,與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三個月前稱指香港示威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有著迥異的反差。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_pfodaTlNA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1-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