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與國防部各說各話是不咬弦還是扯貓尾

2018-08-30 08:06:3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昨日表示,無意再暫停更多與南韓的聯合軍演,白宮即出聲明反駁。

 

【香港輕新聞】美國與北韓關係再度緊張,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昨日(29日)表示,一旦有需要會重啟美韓聯合軍演。但美國白宮在數小時後立即發表聲明,反駁馬蒂斯的說話,指現階段無理由花費大筆金錢舉行美韓聯合軍事演習。

聲明指中國對北韓提供大量援助

白宮聲明指總統特朗普強烈認為北韓受到中國巨大壓力,原因是同中美貿易糾紛有關,但在同時,中國向北韓提供大量援助,包括金錢、燃料、肥料及其他商品,指中國這樣做對局勢沒有幫助。

特朗普認為與金正恩的關係非常好

但無論如何,特朗普認為他同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關係非常好,現階段無理由花費大筆金錢舉行美韓聯合軍事演習。但特朗普亦可以選擇立即與南韓及日本進行聯合軍演,規模亦會較之前大。

美中最終可解決兩國的貿易糾紛

聲明又指,特朗普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最終可以解決兩國的貿易糾紛及其他分歧,強調兩人仍然保持非常強大的關係及聯繫。

馬蒂斯指無意再暫停美韓聯合軍演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昨日表示,無意再暫停更多與南韓的聯合軍演。馬蒂斯表示,早前為了美朝首腦新加坡峰會,美方展示善意,暫停美韓多個大型聯合軍演,但現時無計劃暫停更多軍演,至於明年是否繼續暫停美韓的主要軍演,目前未有任何決定。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8-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