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黨產會委員楊偉中溺斃 其鉅變政治立場引發熱議

2018-08-31 15:20:3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台灣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楊偉中,昨日(30日)上午在南太平洋庫克群島旅遊期間遇溺身亡。(圖擷自Facebook)

【香港輕新聞】現任台灣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昨日(30日)上午在南太平洋庫克群島旅遊期間遇溺身亡。由於近年來楊偉中「由藍轉綠」,其政治立場轉變極大。由過去擔任國民黨發言人,現在成為針對國民黨的黨產會委員,其立場轉變引起不少國民黨支持者不滿。楊偉中溺斃消息傳出後,旋即引起台灣各界民眾熱議。

為救溺水女兒而捨身

據《聯合報》報道,楊偉中24日與妻子陳以真、獨生女前往紐西蘭庫克群島旅遊,消息指30日上午,楊偉中為救泛舟不慎溺水的女兒而溺斃。庫克群島警方已完成初步筆錄,遺體亦搭機移至前往庫克群島首府拉羅湯加,將會由台灣外交部安排運送回台灣辦理後事。

楊偉中在Facebook最後的帖文(圖擷自Facebook)

政治立場鉅變引關注

楊偉中於1971年出生,政大台灣史研究所碩士畢業,曾出任左派勞權記者、主編、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會長、中央廣播電台副總台長兼新聞部經理。2011年加入馬英九競選團隊,後出任中國國民黨發言人、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2016年總統大選國民黨敗選,楊偉中請辭發言人職務,由於與國民黨意見分歧,最後遭開除黨籍,同年擔任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

楊偉中與妻子陳以真合照。(圖擷自Facebook)

犧牲自己的偉大父親

台灣亞洲警察學會祕書長葉毓蘭在昨日在Facebook表示,過去一年曾與楊偉中數度同台,雖然立場不同,他倒是溫文有禮,對我非常友善。惟以他是國民黨前發言人,現在又擔任不當黨產會委員,專責追殺國民黨,相信必有鄉民對楊偉中的意外身亡大噴政治口水。葉毓蘭對楊偉中的定位是為救女兒犧牲自己的偉大父親。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8-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