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會計系迎新活動爆不文玩意

2018-08-31 14:55:2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玩遊戲輸了的女生要將氣球塞入衣服內裝胸作勢。(網上圖片)

 

 

【香港輕新聞】繼中文大學護理系O Camp(迎新活動)發生疑似新生非禮師姐事件後,城市大學學生會會計學學科聯會在上周三(22日)舉辦迎新活動時,亦出現「過火行為」場面。

氣球塞入女生衣服內胸部位置

有參與城大會計學學科聯會迎新活動女新生向媒體爆料,在集體遊戲中落敗後被「懲罰」,被迎新營籌委要求與同組女新生將氣球塞入衣服內近胸部位置。該女新生感到委屈,直斥活動「變咗色情活動」。

 

有男生在遊戲中脫去上衣,引起部分女同學不滿。(網上圖片)

 

兩名女生「半推半就」下照做

投訴的女新生表示,參加活動只是希望認識其他同學和師兄師姐,卻發現「遊戲就越來越過分」,部分師兄更「無啦啦除晒衫祼體」,後來更要求懲罰輸了的女新生將氣球塞入衣服內,當時有籌委說「唔好怕啦,入大學乜都試,唔係玩完就怕輸下話」之類的說話,其組內就有兩名女生在「半推半就咁慫恿」下照做。

營長指是個別同學的即興行為

迎新營營長Edon回覆傳媒查詢時稱無安排上述懲罰活動,強調只是個別同學的「即興自發行為」,重申「從來沒有安排、亦不會安排類似活動予會員參與。」

網民批大學只識玩鹹濕遊戲

有網民將迎生營的相片及報道上載到社交網站Facebook,對於迎新活動出現「過火行為」,惹來網民熱烈討論,有網民直指「就算唔屬性騷擾,都屬一種侮辱。」亦有批評指「大學雞只識玩鹹濕遊戲」。不過,亦有網民稱是「你情我願」。

校方指需以安全及尊重為原則

城巿大學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負責學生會會計學系系會迎新活動的同學,並没有設計涉及脫衣或將氣球放入衣服內的活動;而該同學在照片中的行為純屬自發,亦沒有要求其他同學參與。迎新活動是學生會及其屬會自行為新生舉辦的活動,以幫助他們適應大學生活。校方會建議他們舉辦任何活動時,需以安全、彼此尊重為原則。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8-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