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早上9:40掛10號風球

2018-09-16 09:54:0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天文台發出10號颶風信號。

 

【香港輕新聞】十號颶風信號在上午9時40分發出。 預料本港平均風速每小時118公里或以上。 現時切勿外出,遠離當風的門窗,在安全的地方躲避,同時留意風向轉變。

山竹繼續穩定地移向廣東西部沿岸,進一步迫近香港,對本港構成相當大的威脅。按照現時預測路徑,山竹會在今日中午前後最接近珠三角一帶,在香港以南約100公里掠過。本港將由吹東北風逐漸轉為吹東風,而風力將持續增強。

山竹的環流廣闊,風勢猛烈。其強雨帶正影響香港,帶來頻密狂風及大雨,海面有巨浪及湧浪。當風向改變時,原來受遮蔽的地方可能會變得當風。市民需保持高度警覺。

預料受風暴潮影響,維多利亞港的海水高度會在今日下午2時至4時期間上漲至海圖基準面以上約3.5米或更高;而大澳的海水高度會在今日下午3時至6時期間上漲至海圖基準面以上約4.0米或更高。海水上漲可能會引致低窪地區出現嚴重水浸。

天文台特別呼籲市民遠離岸邊及停止所有水上活動。

根據今早8:45分天文台發出之熱帶氣旋警告,指在過去一小時,橫瀾島、大老山及長洲分別錄得的最高持續風速為每小時122、117及79公里,最高陣風分別為每小時147、151及113公里。

上午9時10分已發出黃色暴雨警告

香港天文台在上午9時10分發出之有關黃色暴雨警告信號的特別報告:

暴雨警告信號現時為黃色,表示香港廣泛地區已錄得或預料會有每小時雨量超過30毫米的大雨,且雨勢可能持續。

一些低窪地帶及排水欠佳的地區會出現水淹。可能受大雨及水浸影響之市民應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以防止可能引致的損失。

大雨可能引致山洪暴發,市民應遠離河道。可能受河道氾濫影響之市民應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以避免損失。

請留意電台或電視台廣播有關交通情況及其他有關暴雨消息之報告。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9-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