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官商總動員「出口術」救市

2018-10-22 09:30:2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深圳證券交易所搬出劉鶴對股市工作要求,希望穩定市場信心。

 

 

【香港輕新聞】在投資者一片看淡情況,內地總動員「出口術」救市。繼內地財金高官上星期密集發言安撫市場,令上證指數收復2500點後,上海及深圳交易所昨日先後發文,表明會維護金融市場穩定。

上海交易所採取五項措施穩市

上交所指,會採取五項措施,包括提高上市公司質素,積極化解市場風險,以及引導境內外長期資金投資A股。上交所又指,會持續監測股權質押風險變化,做好管理應對方案。

深圳交易所落實劉鶴對股市的要求

深交所亦發文,強調會貫徹落實副總理劉鶴關於股市的工作要求,維護市場穩健運行,將全面排查上市公司風險,優化完善股票質押信息披露規則,與政府等聯手支持有發展前景、但暫時陷入經營困難的上市公司。

官媒話外資進入A股的跡象明顯

《人民日報》的署名文章指,今年以來外資進入A股的跡象明顯,年初以來外資淨流入A股總體規模初步估計達到2300億元,強調資金的流入,就是信心的流入。文章又指,雖然世界經濟不確定性增加,中國經濟外部環境發生變化,有人因此產生一些擔憂情緒,而持續進入中國的資金,是用真金白銀表達真實態度。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8-10-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