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殺手偽裝卡舒吉 步出領事館影片曝光

2018-10-23 12:32:56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沙地殺手偽裝卡舒吉步出領事館影片曝光(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沙特記者卡舒吉於10月2日進入沙特駐土耳其領事館後失蹤,沙特於20日承認其已死亡,並指其死於毆鬥。土耳其一名匿名官員21日表示,沙特殺手殺害卡舒吉之後,一名替身穿上卡舒吉衣服,並偽裝成其已離開領事館。

以替身掩人耳目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獨家取得的影片屬於土耳其政府調查事件的證據,影片可見一名替身穿上卡舒吉進入領事館前的衣著、眼鏡及貼上鬍鬚,由領事館的後門步出。土耳其匿名官員指出,該名偽裝成卡舒吉(Jamal Khashoggi)的替身名為馬達尼(Mustafa al-Madani),現年57歲,與59歲的卡舒吉的年齡、身型及高度相似,故充當其替身以掩人耳目;馬達尼是沙特15人暗殺小組之一,土耳其方面自6日以來認定該事件是謀殺案,並相信卡舒吉的屍體已被移離領事館。

卡舒吉與替身馬達尼比較(圖擷自YouTube)

運動鞋露出破綻

替身馬達尼比其他殺手成員年長大約十年,馬達尼與同伙由正面進入領事館,當時其臉上並沒有蓄鬍,身穿藍白格紋襯衣及深藍色的長褲。在四小時之後,馬達尼與同伙由後門離開,而臉上貼有鬍鬚,穿上卡舒吉進入領事館時的衣著,包括深灰西裝外套、長褲及淺灰襯衣,然而其腳上是穿著進入領事館時的運動鞋。

見沙特可疑車輛

《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22日報道,土耳其事件調查人員在伊斯坦布爾蘇丹加濟區(Sultangazi)的一個停車場內發現屬於沙特領事館的車輛,調查人員向當地電視台公布有一名身分不明的男子進入車輛的畫面;而該車輛在卡舒吉遇害幾日之後,被棄於該停車埸。由於其屬於外交車輛,必須要事先獲得沙特當局同意,土耳其調查人員方可展開搜查。

事件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VJSomEawBE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0-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