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戰爭中槍截肢一級戰鬥英雄徐良也上訪

2018-10-24 17:03:2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徐良上訪途中在北京街頭被公安截停問話。

 

【香港輕新聞】內地退伍軍人上訪成風,連「明星級」的退伍軍人都要上訪,在1987年央視春晚上演唱《血染的風采》、令這首歌紅遍大江南北的退伍解放軍一級戰鬥英雄徐良,上周四到北京上訪,引起當局關注,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總隊副隊長趕到現場親自「接待」。

 

徐良從一位戰鬥英雄變成傷殘人士。

 

一等功戰鬥英雄都要加入上訪行列

徐良於10月18日到國務院退役軍人事務部上訪。從內地網站視頻顯示,徐良坐在輪椅上由另一名老兵推着走,在馬路上被公安截住。消息稱當天徐良獲准進入退伍軍人事務部登記填表,並亮出一等功的證書和有關文件。一等功戰鬥英雄都要加入老兵上訪行列,消息引起外界關注。

徐良拒絕透露上訪的訴求內容

徐良上訪的訴求,同行的老兵表示「不太方便說」,又表示把徐良形容為「訪民」不太準確,因「退伍軍人事務部就是為退伍軍人服務的。他(徐良)希望在老兵群裡,體現出退伍軍人的尊嚴。」

音樂學院學生從軍參戰中槍截肢

據悉,徐良現居陝西西安,這次是專程來北京表達訴求。這位同行老兵不願進一步透露他這次來北京的目的,只表示,徐良並不是心血來潮才上京,「任何老兵都不會突然決定」。現年58歲的徐良原是西安音樂學院學生,1986年畢業後入伍從軍,隨即以連副指導員頭銜上中越邊境前線,參加老山戰役,在戰鬥中被越軍子彈打中左腿大動脈,經搶救後截肢成為殘廢,戰後他獲授一級戰鬥英雄。

 

1987年央視春晚徐良唱紅了《血染的風采》。

 

1987年央視春晚唱紅《血染的風采》

1987年央視春節聯歡晚會,坐在輪椅上的徐良身穿軍裝,佩戴獎章,與女歌手王虹合作演唱《血染的風采》,成為家喻戶曉的風雲人物。之後又應邀到各地演講、演唱,一時間大紅大紫。據了解,2000年徐良以副團級待遇退役。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0-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