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艘國產航母駛離大連造船廠第三度海試

2018-10-29 08:42:2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首艘國產航母周日開始進行第三度海試。(資料圖片)

 

 

【香港輕新聞】中國首艘國產001A型航空母艦周日(28日)上午在多艘拖船的協助下,駛離大連造船廠進行第3次海上測試,舷號89號的綜合保障艦伴隨共同出海。

周日上午在鞭炮轟鳴聲中駛離碼頭

據內地傳媒報道,28日上午,在鞭炮轟鳴聲中,001A型航艦緩緩離開大連造船廠碼頭。在離開碼頭前,航艦艦島頂部的旗繩上,升起中國國旗以及象徵「正在試航」的旗幟。

海軍派出綜合保障艦陪同出海

據悉001A型航艦是開赴相關海域進行第3次海試,中共海軍89號綜合保障艦也首次伴隨航艦共同出海。周日上午6時,航母艦島和甲板就已燈火通明,開始有海軍官兵列隊巡視。

大連與旅順的南方海域封鎖至下月2日

根據遼寧海事局26日發布的0236號航行警告,10月26日下午4時至11月2日下午4時,在公布的4點連線範圍內執行軍事任務,禁止船隻駛入。就地點看,位於大連與旅順的南方海域,跟此前海試區域相符。

料為航母進行適配性試驗

此前內地傳媒報道,中國自製航艦飛行甲板上的攔阻索,以及舷側鞭狀天線均已安裝完成。此外,飛行甲板上也出現各類艦載機模型,目的是為了與航母進行適配性試驗。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0-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