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以建造航母過程作公司形像廣告

2018-11-28 16:49:0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中船重工董事長胡問嗚(右)在廣告片中亮相。

 

 

【香港輕新聞】軍工的生產一向視為軍事機密,不易向外界披露。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中船重工)竟「夠膽」以建造首艘國產航母的過程片段,作為公司形像的廣告,該公司昨日(27日)在網上發布了一段1分鐘的短片,向外界簡潔地介紹了國產航母的研發建造過程。短片顯示第一艘國產航母創造了全球最快的中型航母建造記錄,實現了航母從用起來到造起來的跨越。

 

航母廣告片末段出現央視國家品牌計劃字樣。

 

實現一類配套設備100%國產率

據廣告短片介紹,航母建造是尖端技術匯聚的巨大系統工程,因為它不僅是一艘戰艦,還是一個移動的海上機場。由於戰場上只有第一名,所以創新在航母的研發建造過程中變得非常重要。在國產航母的建造過程中,中國實現了數千項關鍵技術的突破,實現了一類配套設備100%的國產率。

 

新航母實現一類配套設備100%國產率。

 

新航母軍民融合率達到77.4%成典範

為了研發、建造國產航母,數千名工程師,數萬名產業工人的日夜奮戰,而對於國防科技工業而言,更加看重的是通過這一過程打造了一支以中青年為骨幹的人才隊伍,這成為了創新的關鍵。據稱國產航母從設計開始到生產準備,建立了設計的準則體系,建造的管理體系和工藝的標準體系,同時它也是一個軍民融合的典範,軍民融合率達到77.4%。

中船重工強調有能力讓航母進一步強起來

短片帶出的訊息,指國產航母的研製,實現了航母從用起來到造起來的跨越,在這個基礎上,該公司有責任、有信心、有能力讓航母進一步強起來!

中船重工是國務院管理的大型國企

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成立於1999年,是在原中國船舶工業總公司所屬部分企事業單位基礎上組建的特大型國有企業。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由國務院管理,從事造船及修船(包括軍船及民船)、船舶裝備、船舶技術開發、貨物及技術的進出口業務等,公司總部設在北京。

發佈於 軍事
By 2018-11-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