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滿10人後自殺」日網民東京死亡預告引恐慌

2018-12-14 13:34:4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日本一名網民日前於Twitter上發出「殺人預告」,宣稱自己「已活夠」,將在東京車站附近殺滿10人後再自殺,以報復女性及社會。警方接報後,連日來於車站增加警力戒備,並積極追查此人下落。

昨日(13日),東京車站突然出現惡臭,警方立即疏散車站乘客,消防員亦到場於車站內進行搜索,更出動化學消防車到現場查看。不少日本網民推測,警方如此小心謹慎處理,或許是跟日前一篇Twitter文章有關。

為報復社會和女性 作「殺人預告」

《socom》報道,日本一名為「りゅうた 人口削減計画最後の仕事(@r_t1379)」(中譯:人口削減計劃最後的工作)的網民12日晚上,在Twitter上發文 ,表示將在13日及14日,在東京車站附近殺死10人後再自殺,目的是報復社會和女性,更揚言「所有人都在血海中慘叫吧」、「很期待呢」。

網民憂「聲東撃西」

文章曝光後,不少人表示感到恐慌,同時呼籲經過車站的民眾提高警戒。有網民發現涉事人疑似再創建一個新帳戶及發表新文章,稱14日在東京「招待目標仍然是女性」;相關消息近日甚至成為內地微博的熱話,有人提醒,如果罪犯故意散播假消息「聲東撃西」,後果不可想像。

警方接報後加強部署

目前此帳號已被封鎖,有日本媒體發現這名網民過去的帖文亦曾言「我想要殺死很多人」、「我想看到血液」等。警方接獲通報後已加強部署,並於東京車站增加警力戒備,同時追查此人身份;據指,為提醒民眾注意安全,日本新幹線的跑馬燈也推播相關新聞報道。

圖片翻攝自:《socom》

日本過去曾發生隨機殺人案

2008年6月8日,25歲犯人加藤智大於網上作出「3小時後秋葉原就會成為血海」、「我已抵達秋葉原」等留言,其後駕駛貨車撞向步行街路口,撞倒5人後再持刀衝進人群,刺傷12人。事件共造成7人死亡、10人受傷,他在2015年被判死刑,不得上訴;這次事件引起社會對網絡預告犯罪的關注。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8-12-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