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高層稱讚香港未全面封關仍有效防疫

2020-03-03 15:09:19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劃執行主任瑞安(Mike Ryan)讚揚香港及新加坡未有全面封關,仍能有效應對疫情(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共衛生緊急計劃執行主任瑞安(Mike Ryan) 2日表示,小部分國家出現社區爆發,但未必需要如武漢那樣實施封關的極端措施,又點名讚揚香港及新加坡未有全面封關,仍能有效應對疫情。

香港仍能有效應對疫情

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共衛生緊急計劃執行主任瑞安(Mike Ryan) 2日表示,邊境封閉措施可能並不適合所有國家,因為每個國家都有其「社會接受度」,點名讚揚香港及新加坡即使未有全面封關,仍能有效應對疫情;截至3月2日,香港確診病例總數為100,該數字少於新加坡,德國,日本,法國,意大利和韓國。

讚揚美國允物資進伊朗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表示,韓國,意大利,伊朗和日本的局勢令人擔憂,但他重申,當前的全球疫情不能被視為大流行;「如果這是流行性感冒,那麼我們現在應該能夠看到世界各地廣泛社區的傳播,並且不可能減慢或遏制它」,然而遏制COVID-19是可行的,並且必須成為所有國家的優先考慮。世衛一個工作隊於3月2日抵達伊朗,向伊朗提供100,000套測試工具和防護設備,譚德塞對美國允許醫療用品進入伊朗的行動表示讚賞。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3-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