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展開高級別經貿磋商美鷹派官員木無表情

2019-01-31 09:43:1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中美高級別經貿磋商在白宮行政樓正式展開。

 

【香港輕新聞】中美在華盛頓展開高級別經貿磋商,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率領的中方代表團,和美國財長姆欽及貿易代表萊特希澤為首的美方團隊,在白宮會面。會前開放傳媒進場拍攝,萊特希澤在開場白,先以去年中美元首在阿根廷會談,和今次磋商相比,劉鶴、萊特希澤及其他雙方代表都面露笑容,神情輕鬆。

鷹派的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木無表情

不過傳媒就拍到屬於鷹派的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在合照時木無表情。而在中國代表團早上離開酒店時,一批報稱來自上海的示威者,企圖衝向劉鶴,同保安人員發生推撞,現場氣氛一度緊張,保安人員持槍戒備。報道指這些示威者是不滿住所被中國當局強拆逼遷。

姆欽期望談判會有重大進展

今輪會談將爭取在3月2日前達成貿易協議,避免貿易戰升溫。有分析指,兩天談判難以達成協議徹底解決貿易糾紛,但姆欽周二曾表示,他期望談判會有重大進展。外電引述華府消息人士說,美國要求中國進行結構性經濟改革、落實保護知識權及停止強迫技術轉移,雙方仍然存在重大分歧。

美方定下三月二日為期限逾期再徴關稅

中美兩國元首去年十二月在阿根廷會晤,同意暫停貿易戰九十日。美國已經向中國價值2500億美元貨品徵收關稅,中方亦向美方1100億美元貨品實施關稅。美方就定下三月二日為期限,如果雙方仍未能達成共識,美方將會再向中方總值2670億美元的貨品加徴關稅,意味中國全部出口到美國的貨品都將受關稅打擊。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1-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