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眾志反對修訂逃犯條例政總示威9人被捕

2019-03-15 15:28:51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5名女示威者在政府總部東翼大堂靜坐示威。

 

【香港輕新聞】香港眾志成員反對政府計劃修訂《逃犯條例》,今早到政府總部示威,期間發生衝突,一名女保安員報稱受傷,港府強烈譴責。香港眾志成員是今早約十時許闖入政府總部,試圖堵塞東座大堂,警方在行動中拘捕了9名示威人士。

示威者要求與鄭若驊及李家超直接對話

香港眾志成員及嶺南大學學生今早衝入政府總部東翼大堂,其中5名女示威者在東翼大堂靜坐超過一小時,期間要求特區政府立即回應他們反對將內地納入引渡的訴求,否則在政總大堂靜坐的5成員會一直留守。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曾致電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辦公室,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要求與兩人直接對話,但電話無人接聽。

警員拘捕政總內外共9名示威者

警員其後將靜坐5名女示威者逐一抬走帶上警車,部分示威者圍堵在政總玻璃門外叫口號,超過10名保安員在旁戒備,警員到場將政總門外的眾志成員帶走,部分人被警員抬起,帶上警車。被捕者包括林朗彥、陳珏軒、廖偉濂、朱恩浩、黃莉莉、何嘉柔,一名女義工及兩名嶺大學生黃子悅(前學民思潮發言人)及陳穎茵。

香港眾志讉責保安員騎在女示威者身上

政府對事件強烈譴責,發言人指政府尊重市民表達意見權利,但亦要保障政府總部有效、安全、順利運作,強調總部從來不開放予公眾集會遊行。香港眾志就強烈讉責示威期間,有男保安員極粗暴騎在女示威者身上,並指9名被捕人士分別送到灣仔警察總部及中區警署。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3-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