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玩出火民主派周日大遊行反修逃犯條例

2019-03-27 16:46:4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立法會民主派議員發起周日反修訂逃犯條例大遊行。

 

 

【香港輕新聞】民主派星期日下午舉行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遊行,由灣仔盧押道遊行至政府總部東翼前地。議會陣線范國威形容,《逃犯條例》猶如狼牙捧,即使拔走九口釘,仍然是一件大殺傷力武器,呼籲市民以2003年反對廿三條的力度反對修訂《逃犯條例》。

無人預知內地會如何引用《逃犯條例》

民主黨胡志偉指,即使剔除了九項商業相關罪行,但市民仍然有機會觸犯餘下罪行,誤墮內地法網,包括賭博、墮胎等,亦沒有人知道中央政府日後會如何引用《逃犯條例》,種種不確定性都影響本港的營商環境及市民安危,呼籲市民以行動向政府表達意見。

楊岳橋批評政府借台灣殺人案「過橋」

立法會今日亦辯論要求政府擱置設立中港移交逃犯安排的議案。提出動議的公民黨黨魁楊岳橋表示,政府因要堵塞漏洞所以要修訂《逃犯條例》,如果不修例,香港就會成為逃犯天堂,但政府無任何數據支持,批評當局「靠嚇」,質疑是藉台灣殺人案「過橋」,達致中港引渡罪犯的安排。楊岳橋又提到,內地的司法制度與香港相差千里,質疑為何特區政府仍要修例,容許香港接受一套完全不同的制度。

涂謹申指日後可用內地法律整治有關人士

民主黨的涂謹申認為,政府修例是「暗渡陳倉」及「別有用心」,只為中港移交逃犯,如果通過修例,將不需要《基本法》23條,屆時可用內地法律整治有關人士。

經民聯林健鋒要諮詢業界和市民才定取向

行政會議成員、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接受電台節目電話訪問時表示,《逃犯條例》最新建議並非偏幫商界,而是釋除不少市民的疑慮,但經民聯仍需要諮詢業界和市民,再開會決定投票取態。

政府指修例非為單一司法管轄區或中港移交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與內地就長期移交逃犯安排仍在商討,未有定案,如有任何協議,必定會交立法會審議。他強調,政府現時有關個案方式移交的建議,並非為單一司法管轄區或中港移交,只是長期合作安排生效前的補充措施,不會影響任何現行移交逃犯的長期安排。

李家超繼續用台灣殺人案做「擋箭牌」

李家超重申,政府建議修訂《逃犯條例》是處理兩個現實問題,包括台灣殺人案及堵塞制度上的漏洞,又指台灣殺人案有時間性,要盡快處理,當局已與台方溝通,希望以務實及互相尊重態度達成安排,如修例獲通過,便可與台灣以個案方式處理。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3-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