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NHS防疫宣傳影片引中文繁簡體爭議

2020-02-07 13:58:49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英國至今亦出現多宗確診病例,英國當局為加強民眾防疫意識,製作宣傳影片,並公布於國民保健署(NHS)社交平台。由於影片中文版本是配用繁體字幕,因而有網友認為,繁體字只有香港及台灣所使用,影片只會觸及中國大陸境外的地方;當局應該以簡體中文製作字幕,才更有效向中國訪客宣傳。

英國發布防疫宣傳影片

英國「國民保健署」(NHS)日前發表一套「有關冠狀病毒的建議」的影片,介紹英國政府及「國民保健服務」對於處理冠狀病毒的準備,以及個人阻止病毒傳播措施,影片指,為防治傳染,要隨身攜帶紙巾,咳嗽或打噴嚏時,務必用紙巾接住,丟入垃圾桶:常以用肥皂及水洗手,或使用免水洗消毒洗手液。該影片片長僅為55秒,內容資訊不多,然而有中英文不同版本。

https://www.facebook.com/NHSwebsite/videos/1447863315380347/

 

引發繁體簡體中文爭議

該影片中文版本配用繁體字幕,在為數不多的留言當中,幾乎都是圍繞影片配用繁體中文的討論。有網友指出,並非所有中國人都同時看懂繁簡體中文,如果英國政府希望更多人看懂,應製作簡體中文版影片,並指出「如果只用繁體中文版的,影片只會觸及中國境外的地方」、「簡體中文與香港及台灣所使用的繁體中文不同」,而且英國政府不要把影片張貼在FB或Instagram,而是應該發布到微信和微博。留言中意見兩極,亦有網友表示他也來自中國,懂看繁體字,如果有人看不懂,那是其個人問題。

網友針對影片的評論(圖擷自FACEBOOK)

 

發佈於 科學新知
By 2020-02-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