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日本暫停港人免簽證 本港旅行社有咩安排?

2020-03-06 11:09:1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日本宣布暫停中國(包括香港及澳門)及韓國旅客簽證,而由下周一(9日)起所有從中國與韓國入境日本的人士將強制隔離14日。本港多間旅行社相繼發表聲明,宣布取消今個月出發的日本團。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日本法務大臣森雅子3月5日晚上宣布,日本將暫停中國(包括香港及澳門)及韓國人士的簽證,並拒絕韓國及伊朗主要疫區的人士入境。

中韓入境旅客強制隔離14天

此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同日較早前宣布,自日本時間3月9日凌晨0時起,所有從中國與韓國入境日本的人士將強制送至指定場所隔離檢疫14天,不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暫定實施至3月31日,對象包括日本人。他又表示,所有從中國與韓國飛往日本的飛機只能在東京成田機場或大阪關西機場降落。

旅議會料影響120團涉及逾2千人

針對日本推出多項抗疫措施並擴大出入境限制。本港多間旅行社紛紛發表聲明,宣布取消3月分出發的日本團。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今日(6日)表示,日本暫停免簽證入境對本港旅行社造成很大影響,估計有120個旅行團受影響,涉及約2200人。

本港旅行社日本團安排(3月6日更新)

康泰旅行社

鑑於日本引用檢疫法,要求所有來自中國的旅客進入指定檢疫設施隔離兩星期,同時擬收緊香港人免簽入境的特別安排,康泰決定取消3月6日至3月31日期間出發的所有日本旅行團

康泰表示,所有已報名的顧客可選擇轉團、保留團費6個月或退款,至於4月1日或以後出發的日本旅行團,將於稍後再作安排。

EGL 東瀛遊

因應日本最新的入境限制,EGL東瀛遊決定取消3月9日至3月31日期間所有日本旅遊產品,已報名者可以選擇轉團、保留團費6個月或扣除手續費後全數退款,客人可致電電話查詢中心3692 0888查詢有關事宜。至於4月1日起出發的日本旅行團安排,將於稍後時間公布。

縱橫遊

由於日本實施最新入境措施,為保障客人及員工的安全,縱橫遊宣布取消由3月9日起至3月31日前出發之所有日本團,客人可以免手續費全數退款、轉團或保留六個月。至於4月1日之後的日本旅行團將於稍後時間再作安排。

永安旅遊

永安旅遊宣布取消由3月8日至3月31日期間出發之所有日本線旅行團,公司將會繼續密切留意相關地區最新情況,有需要時會作適當調整安排。

大航假期

大航假期宣布,鑒於近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於日本持續擴大,為了保護所有團友及員工的安全和健康,決定取消由3月6日起至3月31日期間出發的所有前往日本及中國的旅行團,分別有5個日本團及100個內地團受影響,涉及3100名旅客,將會派人聯絡受影響旅客。

發佈於 懶人包
By 2020-03-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