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向日韓各捐贈100萬個口罩抗疫

2020-03-06 13:51:2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馬雲公益基金會及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聯合向日韓各捐贈100萬個口罩抗疫(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韓國大規模爆發,馬雲公益基金會及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公布,繼向日本捐贈100萬個口罩後,再聯合向韓國捐贈100萬個口罩,以支持當地抗擊疫情;馬雲公益基金會表示,在中國困難時,來自韓國的物資緩解極大的壓力,而今韓國遇到困難,希望能夠出一分力,以體現兩個密切互動的國家在危急關頭同舟共濟。

交韓國紅十字會轉送

馬雲公益基金會及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表示,聯合向南韓捐贈100萬個口罩,支持當地抗擊疫情,而相關物資已經準備就緒。物資上印有「山水之鄰,風雨相濟」的中韓雙語贈言,喻意兩個密切互動的國家在危急關頭同舟共濟。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早前與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聯繫,透過對方協助將這批口罩送抵南韓,稍後再交由韓國紅十字會送予最需要的人士。

以體現同舟共濟精神

馬雲公益基金會在官方微博文章表示,「在中國十分困難的時候,來自南韓的物資緩解了極大的壓力。現在南韓遇到困難,也希望能夠出一分力」。基金會透露,該批口罩是由馬雲公益基金會及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經多方籌措而來。馬雲公益基金會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早前亦已向日本捐贈100萬個口罩,支援日本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工作。

馬雲發感謝函予曾為中國籌集並捐贈醫療物資的二階俊博先生。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0-03-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