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猴子群離奇襲擊醫學院 搶走新冠病毒血液樣本

2020-06-01 17:53:5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印度北方邦(Uttar Pradesh)城市密拉特(Meerut)一間醫學院近日有一名工作人員遭到猴子群襲擊,牠們在搶走新冠肺炎患者血液樣本後逃走。事件引發當地居民的關注,有人擔心病毒會否因此而擴散。

網絡影片截圖

《路透社》報道,印度密拉特(Meerut)日前有一群猴子闖入當地醫學院,當時一名實驗室的技術人員正處理4名新冠肺炎患者的血液樣本,但一群猴子突然襲擊他,並搶走樣本。

須重新對患者進行採樣

該所醫學院的主管加爾格(S. K. Garg)指,這群猴子從該名研究人員的手中搶走4名病患的血液樣本,然後向周圍的樹叢中逃走。他也表示,由於血液樣本被搶走,他們必須重新對4名患者再度進行血液採樣。加爾格說,目前尚不清楚如果猴子接觸到血液樣本會否染病,因為沒有證據表明猴子會感染新冠病毒。

猴子事後疑在樹上啃咬採集盒

不過,事後一隻猴子時發後被發現坐在樹上,似乎正在啃咬採集盒。據指,實驗室人員其後被要求提供解釋,因為他們發現涉事猴子時未有尋求協助。有院內醫生則透露,該區猴子過去也曾造成嚴重破壞。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0-06-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