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2020氣球遭鄰居誤會是SOS求救報警求助

2019-12-31 16:45:1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女屋主在客廳掛上2020氣球,卻被鄰居誤為SOS求救訊號報警。

 

【香港輕新聞】在客廳掛上慶祝2020年元旦的氣球,竟被熱心鄰居看成國際求救訊號的「SOS」,擔心屋內居民發生事故,掛出「SOS」訊號求救,代為報警求助,當警員到達現場後才知是一場虛驚,惹來2020年元旦前一則笑話。

警員憑照片逐家逐戶查問尋找

事發於貴州省貴陽市開陽縣,12 月28 日中午,開陽網格警接到一出警情,報警人稱:我家對面的居民樓,有一家人在窗戶上貼著「SOS」,疑似在向路人求救。警員接報趕到了報警人所說的開陽縣雲開國際小區。根據報案人拍攝的圖片和描述,他們估測這戶人家應該是住在 19 樓,警員逐家逐戶敲門去問,到了22 樓,他們終於發現了貼著SOS 的這家人。

2020氣球因0字漏氣被看成SOS

警員進屋後,指著客廳窗戶掛著的 SOS 氣球,這時女屋主才明白過來,並解釋說:這不是SOS,而是 202。這名女屋主是某幼兒園的教師。前幾天,幼兒園提前慶祝元旦活動,女子將活動現場 2020 字樣的氣球拿回家,並掛在了客廳陽台的窗戶上。但是末尾的 0 因為漏氣了就沒掛上去,令對面的鄰居誤認為是 SOS 求救信號,造成了誤會。

警員讚賞報案人安全防範意識

警員說,通過這次烏龍報警事件,可以看出這裏的居民安全防範意識有了明顯的提高。同時,警員也提醒說,這次事件中,報警人的做法是值得鼓勵的,發現疑似危險情況,最好能立即報警,警方會在最短時間內趕到。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9-12-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