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學為瑞典環保少女打造雕像 學生團體批虛榮

2021-04-01 14:44:12 最後更新日期:2021-04-01 14:57:18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GRETA 20210401溫徹斯特大學圖片

英國溫徹斯特大學耗資約2.4萬英鎊(約25萬港元),打造全球首個瑞典環保少女通貝里(Greta Thunberg)真人雕像,引發學生不滿。雖然校方稱雕像能鼓舞師生和社會,但學生團體直斥是「虛榮項目」。

全球首個真人雕像

《BBC》報道,英國溫徹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Winchester)2019年開始籌備打造瑞典環保少女通貝里真人大小的雕像。該雕像由藝術家Christine Charlesworth打造,名叫「Make a Difference」,共耗資約約2.4萬英鎊(約25萬港元)。

校方認為雕像能鼓舞校內師生和社會

該雕像於近日揭幕,隨即引起師生不滿,溫徹斯特大學副校長卡特(Joy Carter)解釋,建造雕像的經費沒有動用到學生補助金或教職員薪資,校方認為通貝里的雕像能鼓舞及啟發師生和社會,「我們知道,很多人認為她是爭議人物,但作為一間大學,我們歡迎各界辯論和對話」。

師生不滿質疑浪費

溫徹斯特大學學院工會主席、學生會會長鮑爾(Megan Ball)向《Sky News》表示,通貝里勇於討論全球氣候議題,是每個人的榜樣,但無法認為學校的浪費行為。

校方曾兩度裁員

鮑爾指,學生對學校的舉動感到憤怒又沮喪,認為打造雕像經費應花在其他地方,她又透露,校方委託打造雕像後,曾對圖書館「開刀」並兩度裁員。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1-04-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