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美國繼續不予香港特殊關稅待遇

2021-04-01 13:26:30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4014布林肯 Twitter 圖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31日表示,已通知國會決定延續前特朗普政府通過的法例,不予香港特殊關稅待遇。布林肯指,香港去年實施的《港區國安法》,嚴重損害港人的權利與自由,會就香港問題致力與國會、盟友合作。

繼續不予香港特殊待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31日表示,已向國會提交報告,決定延續前特朗普政府通過的法例,將繼續不予香港特殊關稅待遇,包括「獨立關稅區」地位。

布林肯指,北京在去年繼續損害香港高度自治,有違《中英聯合聲明》及《基本法》,而實施《港區國安法》則嚴重損害港人的權利與自由;香港反對派被被任意拘捕、基於政治因素被起訴,立法會選舉押後、司法獨立、學術及新聞自由受到打壓,以及實際上禁止公開示威。

就香港問題與盟友合作

布林肯強調,美國政府將會就香港問題與國會、盟友合作,並會與港人並肩抵抗北京當局過分的政策和行為;他又在社交媒體發文,呼籲中國改變方針,恪守國際義務和承諾,帖文更附上「與香港站在一起」的標籤。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在2019年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該法案要求國務卿需每年向國會提交香港自治情況年度報告;其後特朗普於2020年7月14日宣布取消美國給予香港貿易上的特殊地位。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4-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