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蛋可「翻生」孵雞仔?官媒批奇葩論文侮辱智商

2021-04-27 15:26:47 最後更新日期:2021-04-27 17:09:3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Report 01Pixabay圖片(示意圖)/網絡圖片

最近鄭州一名職業培訓學校校長於《寫真地理》發表論文,聲稱透過「超心理意識能量」成功把熟蛋變回生雞蛋,結果遭央視批侮辱智商。吉林省新聞出版局27日指,已成立工作組進駐出版單位調查。

運用「超心理意識能量」

涉事兩篇實驗論文,分別於去年6月和今年3月先後刊登在《寫真地理》雜誌,內容介紹鄭州春霖職業培訓學校校長郭萍如何指導學生運用「超心理意識能量」將熟雞蛋變成生雞蛋,再孵出小雞。

tB8MbMRC j20jLNWjwJ8XZg2w qxLpE5mNr5uZja Y鄭州春霖職業培訓學校校長郭萍(網絡圖片)

熟蛋「翻生」耗時20分鐘

在實驗中,師生從養雞場取得10隻雞蛋,煮23分鍾。隨後10名特訓班學生每人將一隻放在紙杯中,利用「超心理意識能量」方法進行「雞蛋返生」,20分鐘後,雞蛋返生成功。其後由觀察員進行透光試驗,證實雞蛋返生呈液態,雞蛋其後送往雛雞孵化場孵化。

02網絡圖片

作者反駁:如果不信可去培訓孩子

目前相關論文已經下架,面對網民質疑,郭萍26日向媒體表示,有關理論在研究當中,而事實是正確,「我也認為這個不可能的,但為什麼有這麼多次實驗都成功了呢」,她又指,如果網民不相信,可以自己去培訓孩子。

逾萬元培訓班教「土遁」

翻查資料,郭萍經常開設研修班、研討會等,當中有課程費用高達1.28萬元人民幣,包括「超感知全能全腦」、「原子能量波動速讀」及「快速作文寫作」等內容,甚至還傳授「土遁」、「火遁」等奇特功夫。

b06f7f562baa43c986e3547d0d76f15c網絡圖片

論文第二作者:感到荒唐

據指,實驗涉及的孵化基地為「園之原」家庭農場,作者之一、農場主人郭太安向媒體指,整個實驗中只參與了雞蛋的孵化,無任何報酬。對於自己被列論文第二作者,他直言感到荒唐,又指自己與郭萍不熟絡,並已向教育局提交情況說明,亦收到警方通知要求配合調查。

央視質疑論文如何通過審核

對此,央視26日發表評論文章,批評這些奇葩論文侮辱智商,並指「魔法學院的學生都不敢這麼編」。文章指,事件不僅污染學術環境,助長投機取巧之風,也容易誤人子弟,「我們更應追問的是,這類論文是如何被錄用刊發的?期刊的審稿人是怎麼審核的?學術的嚴謹性和規範性何在?」

吉林新聞出版局成立工作組調查

隨著事件引起社會高度關注,吉林省新聞出版局今日(27日)回應指,已成立工作組,進駐雜誌出版單位進行深入調查,如發現違規問題,將依照法規嚴肅處理,有關調查情況將及時向社會公佈。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1-04-27

手機分享本文: